close







牙齒美白價格







▲大陸首次發表的《中國的亞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書。(圖/翻攝自新華社)

文/畢殿龍

北京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1日發表《中國的亞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書(簡稱白皮書)。白皮書宣示了中國政策,體現了合作意願,並在地區熱點等敏感領域繼續劃定中國紅線。白皮書發表的深層內涵和劃定的紅線對南海及臺灣問題的解決會發揮什麼樣的作用。

白皮書共1.6萬餘字,主要包括中國對亞太安全合作的政策主張、中國的亞太安全理念、中國與地區其他主要國家的關係、中國在地區熱點問題上的立場和主張、中國參與亞太地區主要多邊機制、中國參與地區非傳統安全合作六部分內容。

乍看之下,白皮書像是1823年美國卸任總統格蘭特說的「美洲是美洲人的美洲」提法一樣,其實有著本質的區別。美國當時提出這種概念,真正內涵是指拉丁美洲是美國的應得利益,不容外國插手,體現了美國妄圖稱霸美洲,獨吞拉丁美洲,獲取大量殖民地利益的龐大野心。中國的白皮書不但是要宣導「亞洲是亞洲人的亞洲(亞太)」更是把重點放在合作上。白皮書中至少有六處提到合作,並花費一定的篇幅論述和美國、俄羅斯、日本和印度等的關係就是這種理念的展現。

北京的白皮書,一方面基於美國對非洲和中東事務橫加干涉,卻往往半途而廢,其結果和美國介入這些地區開始牙齒美白費用多少時的宣導和理念大相徑庭,爛攤子都還得這些國家和整個相關區域多年進行消化,甚至因美國插手北非和敘利亞等地造成的大量難民也影響到整個歐洲。另一方面,基於在南海等問題上美國等域外國家採取了更多介入,增加這一問題的複雜性和產生衝突的危險性。

每個區域都有歷史和現實形成的動態平?。外來勢力的介入會打亂這種平衡,非但不利於問題的解決,也將為他們植入虛無縹緲的希望,讓問題變得更為複雜而危險。

譬如一個社區裡有一幫強壯和弱小不一的孩子。他們之間長期的相處和遊戲,彼此能夠按照自己的能力和實力獲得各自的排序和主導權,已經達成相對公平的平衡。此時一個社區外的壯漢,以為弱小的孩子沒有被充分尊重或者以這種名義為弱小的孩子出頭,主動進行所謂的主持正義。其結果可想而知,外來短暫甚或懷有特殊目的的介入,非但不能讓原來的關係更和諧,外來干涉力度不夠或不能持續無縫銜接之下,弱小的孩子的遭遇更慘、一轉臉會被揍得更厲害。菲律賓、越南等國對美國的所謂的好意應該有更深切的體會。



白皮書並沒有約束力,只是中國的一種立場和解決問題方向的宣示,指出了亞太的問題應該靠自己協商解決。作為一個和美國抗衡的大國,中國不是要貪得無厭侵佔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和利益,僅僅是有限地爭取本應該屬於自己的東西,爭取的方式,也不是靠自己龐大腰圓,願意採取協商的溫和的態度。

「紅線」劃設是北京退而求其次的做法而不是劃分勢力範圍。「合作」是對美、日、印度和俄羅斯區域內外主要國家的共同倡議。如果其他域外國家一定要介入亞太事務,中國也許無權干涉,但劃定的南海和臺灣紅線,是中國意志和尊嚴必須堅守的底線。

如果其他國家對亞太事務的介入是為了損害和影響到中國的核心利益牙齒黃斑,中國希望域外國家能夠清楚需要付出的代價;域內引狼入室的國家須知道這種以損害中國根本利益為最終目的的介入,只不過是徒然做他國的戰略棋子,損人不利己。

白皮書合作戰略架構和紅線的明晰設定和強調,對臺灣問題的解決更有積極的意義,會起到以進為退,以攻代守的效果。特別是川普上台之後,給世界增加了很多未知的變數,其對兩岸和北約的觀點如果真的成了其未來政策的方向,很可能會加速原有平?的崩解。

川普的那些觀點因為缺少系統的論述和平穩的過渡,一個更加明晰的紅線劃定出來必不可少,北京要做到以不變應萬變。臺灣如果沒有認識到南海和臺灣可能是北京對公然挑戰北京的侵略勢力的戰略伏擊圈,危乎其殆哉!

好文推蔫

周宇修/成為正港「台灣人」,難嗎?

劉必榮/東南亞的外交競逐:借力使力,左右逢源

延伸閱讀

畢殿龍/大陸不再需要立場曖昧的國民黨

畢殿龍/北京如何應對美俄染指的南海亂局?

畢殿龍/歐巴馬給川普的五顆「地雷」及影響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畢殿龍,河南,資深評論員,台海評論家,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周偉航/A片討論區為何好Peace?

李鏈/川普讓中國有機會當老大?

菜農之子告訴你高麗菜的秘密

及時雨/川普多久會變成馬英九?

黃映溓/小英政府到底在怕啥?

投書/大陸公民致蔡總統的公開信

曾有文/滿天星,父牙齒黃母心

李艷秋/在台灣定個是非,難嗎?

蔡慶輝/兩隻網路神獸夾殺黑猩猩

丘福隆/頑童川普玩經濟

周偉航/打仗和打電玩不一樣!

呂秋遠/眼中倒影:滿滿的你

苦苓/你要她不要,怎辦才好?

金銘鋒/黨工被銬,洪主席怎看



2017-01-2018:3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吉普車隊溯溪爭議,部落今天下午召開部落會議,討論入山管制、溪床管理維護等多項議題,惟部落居民出席寥寥可數,似乎不願為會議背書,村長葉阿良也質疑會議代表性,鄉代會主席吳文忠更批評會議流於一言堂,與部落會議主席塔斯竹幹.武浪數度互槓,場面一度火爆。塔斯竹幹?武浪強調,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若討論公共事項,只要武界部落的9名氏族議員出席過半即可開會,結果有7位議員出席,強調部落會議合法性。但會議過程中,多數氏族議員即先行離席,塔斯竹幹?武浪繼續主持會議,會場則有總統府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布農族代表、高雄與台南市原住民議員,以及外地原民團體,吳文忠認為武界部落的重要事項應該由多數居民參與,表達意見,獲得共識,而不是今天這種局面,只由少數人就決定部落的事務。也有部落的民宿業者表示,現在外地遊客被要求到武界部落要申請入山證,且通往一線天的路被封,遊客都不敢來了,元旦迄今遊客量下滑5成,生計直計受創,他們也贊成生態保育,不過應事先訂出配套措施,建議部落至一線天路段免申請入山,一線天以下則進行管制。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則表示,若一線天有觀光需求,可由公部門出面協調,規劃為觀光區,統籌管理維護,但開放對象則須一視同仁,不分部落居民與外地遊客。但塔斯竹幹?武浪無法接受,除堅持外地遊客進入經常性山地管制區就要依法申請入山證。也有部落耆老建議採取「部落公約」措施,呼籲外地遊客能尊重部落的環境與生活作息,別讓美麗的武界變色。

工商時報【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股金雞年昨(2)日開紅盤,成交量衝上1,479億元,暌違近2年後首見,僅次於2015年4月24日的1,686億元,面對這好久不見的大量,市場情緒振奮,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更期許「金雞年天天至少800億元!」

台股終於重返榮耀,昨日開紅盤一小時內就激盪出560億元的成交量,幾乎是日前低迷量能時一整天的成交量,在市場對於未來景氣看好的信心下,盤中的「年前押寶、年後獲利」賣壓也持續吸引買盤積極接籌碼,終場台股跌18點收9,428點,成交量則達1,479億元,創下農曆年紅盤成交量歷史第三高,僅次於民國100年2月8日與牙齒黃垢民國89年2月9日。

施俊吉在「證券暨期貨業丁酉年新春團拜」時指出,金雞年證交所將朝向「強化公司治理、計畫引進大規模法人資金、持續維護台股的優質體質」等三大面向進行,施俊吉表示,台股企業獲利佳、現金殖利率高,因而受大型機構法人資金愛戴,伴隨財政部第2季可能出爐的稅制優化措施,台股可望「價量齊揚」。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台股基本面好,呼籲投資人不要錯過賺錢的機會,「趕快進場」,未來將持續努力營造進場資本市場的誘因,有關稅制改革,金管會充分尊重財政部,但也會適時反映資本市場意見,而稅制優化是活絡資本市場重要的環節之一,相信立法院會優先處理。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帶來的國際金融動盪,施俊吉認為,金融市場適當的震盪反而可帶來成交動能,只要台股具備優勢,市場的波動未必全然負面解讀。他還指出,近日美股也未出現大幅度修正,可見「小漣漪不斷」但仍具信心,因此期盼金雞年擺脫過去量能低迷的陰霾,至少維持集中市場日均量800億元以上的常態,透過三大面向目標前進,讓台股不僅有「價」也要有「量」。

昨日外資成交值達586億元,成交值占比創下近2年台股農曆開紅盤新高,僅次於每當MSCI季度調整時,外資換股操作帶來的成交值高占比,分析主要原因之一也是來自台幣兌美元的匯率強勁升值。
AA0AF81DE899E769
arrow
arrow

    denisewebl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