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爆發遭駭竊取客戶機密的情事,有消費者反應有詐騙集團的境外不法人士,入侵雄獅旅行社員工電腦作業系統,經查消費者購買FIT(機票、訂房或自由行)商品訂單資料高達36萬筆遭竊,犯嫌並於取得旅客姓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推薦 台北名、聯絡電話及購買商品內容後進行詐騙。



雄獅旅遊集團昨(23)日發聲明表示,已向警察機關報案並請求協助偵辦,並已請外部專業資安防護顧問公五股專業免費學英文推薦司進場,協助提升資訊防護並提升加密等級,目前所有駭客造成的資安系統破壞均已修復,並持續加強資訊安全管理。雄獅旅遊集團估計自今年1月1日至5月18日的相關客戶資料都已遭駭,特別呼籲近四個月內購買上述產品的民眾防範詐騙,同時強調,參團旅客資料及所有信用卡交易訊息均未外洩。同時,雄獅目前營運及出團狀況均正常,請消費大眾安心。專業1對1英文家教推薦 土城

雄獅旅遊日前接獲通報,有不法人士於竊取消費者聯絡個資後,有假冒謊稱為本公司員工,並以訂單錯誤、重複扣款等虛偽不實理由向消費者進行詐騙。經過清查,雄獅旅遊被駭的顧客資料達36萬筆,並有60位客人通報雄獅自己接到詐騙電話,其中有一位客人已被騙走10萬元。為此,雄獅除呼籲民眾勿受騙,亦將透過簡訊、電話通知、網站聲明及所有實體通路門市,向消費者說明並提醒:「雄獅旅遊不會以電話要求提供信用卡資料或要求至 ATM 轉帳或至任一金融機構要求匯款至不明帳戶等動高雄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推薦1對1英文補習班 豐原作,亦不會以訂單錯誤或重複交易為理由要求消費者提供帳戶資料」,消費者若有疑惑或問題,可撥打至雄獅客服專線 02-87939696或反詐騙專線165。(工商時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denisewebl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